一台经常摸鱼极易宕机的打字机

送给各位三党:100条写作素材


这些是我从自己的积累中精心挑选整理的,希望能帮到你~
*以中外文学作区分
*本文开放站内转载,站外转载请私信
纯个人手打,如有错误,敬请指正。

外国文学
1、人生的参差多态,乃幸福的本源。——罗素

2、有一种自由是我们所不期望的,那就是减少他人自由的自由。——罗素

3、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机会就不是给你的,有很多尊重就不是给你的。但是,你可以去抗争,可以去争取。而结果,因人而异。——司汤达

4、越努力越幸运。——杰弗逊

5、光明来到人间,只为驱散黑暗。——《圣经》

6、在世上,最让人畏惧的恰恰是通往自己的道路。——《德米安》

7、如果你根据能不能爬树来判断一条鱼的能力,那你一生都会认为它是愚蠢的。——爱因斯坦

8、既然我已经站在了这条路上,那么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止我走下去。——康德

9、人生有两出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二是踌躇满志。——萧伯纳

10、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萧伯纳

11、燃烧你自己,这样,即使你化为灰烬,人们也会从火光中找到你。——萧伯纳

12、但凡不能杀死你的,最终都会使你更强大。——尼采

13、谁将声震人间,必长久声自缄默;谁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我的时代仍未到来,有的人死后方生。——尼采

14、人对他人秘密的窥探欲望是与生俱来的,我们活着就是为了抹杀它。——尼采

15、我们对未来的真正慷慨,就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加缪

16、别做观众了,试着自我批判!——加缪

17、人只有扼杀自己的欲望,才能达到高尚。——卡夫卡

18、法律是理性的体现。——孟德斯鸠

19、毫无理想而又优柔寡断是一种可悲的心理。——培根

20、我们不是伸出手要拯救全世界,但我们可以改变力所能及的一部分。——埃斯蒂斯

21、人生而自由,却又无往不在枷锁之中。——卢梭

22、所谓的听天由命,是一种得到证实的绝望。——卢梭

23、人生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能屡扑屡起。——拿破仑

24、逆境是达到真理的一条通路。——拜伦

25、若批判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费加罗的婚礼》

26、用特写镜头看生活,生活是一个悲剧,但用长镜头看生活,生活就是一部喜剧。——卓别林

27、太想伸手摘取星星的人,常常忘记脚下的鲜花。——边地

28、人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是唯一该脸红的动物。——马克·吐温

29、没有人生活在过去,也没有人生活在未来,现在是生命确实占有的唯一形态。——叔本华

30、不要让自己的大脑变成别人思想的跑马场。——叔本华

31、我们常常不去想自己拥有的东西,却对得不到的东西念念不忘。——叔本华

32、青春即使在痛苦之中也闪耀着它的光彩。——雨果

33、善良的心就是太阳。——雨果

34、只有疯狂到以为自己能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变世界。——乔布斯

35、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而路过的人却只看到烟。——梵高

36、做你自己,因为别人都有人做了。——王尔德

37、我们都处在阴沟里,仍有人仰望星空。——王尔德

38、任何人不能仅因思想而受罚。——《万民法》

39、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伏尔泰

40、世界不会满足人,人决心以自己的行动来改变世界。——列宁

41、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海明威

42、从圆心可以画出多少条半径,就有多少种生活。——梭罗

43、一个人任何时候放弃偏见都为时不晚。——梭罗

44、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而在能行。——赫胥黎

45、正义的动向或许缓慢,邪恶的败亡必将成真。——荷马

46、一旦堕入笑骂由人的尘世,威猛有力的羽翼却寸步难行。——波德莱尔《恶之花》

47、懦夫,连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也会受伤。——太宰治《人间失格》

48、人应竭尽所能……然后再听天由命。——《最后的武士》

49、没有天生的强者,一个人只有站在悬崖边的时候才会真正坚强起来。——《抗争》

50、他将要藐视命运,唾弃死生,超越一切的情理,排弃一切的疑虑,执着他不可能的希望。——莎士比亚《麦克白》

51、以眼还眼,世界只会更盲目。——甘地

52、我即是我的阻碍。——辛波斯卡

53、倘若你已苏醒却未觉痛苦,须知你已不在活人世界。——《哈扎尔辞典》

54、我为美好的事物消耗着自己的感情,它们的光辉来自于我不断地燃烧,但这是一种美妙的消耗。——纪德

55、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哈尔西

中国文学
56、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作,敢当。——鲁迅

57、不满是向上的的车轮,能够载着不自满的人前进。——鲁迅

58、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是中国将来的脊梁。——鲁迅

59、像城头飘来的歌,像枝头栖息的鸟,我们迟早都会消失,唯善与美才能永恒。——余秋雨

60、人生路上,每个人都只能自渡,他人爱莫能助。——三毛

61、没有人能够“弃”你,除非你自暴自弃,因为我们是属于自己的,并不属他人。——三毛

62、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三毛

63、我愿效灯蛾的无智,委身作情热火化的尘埃。——冯乃超《残烛》

64、人生应该如同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萧楚女

65、人生如路,须在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来。——七堇年

66、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七堇年《尘曲》

67、我们仍需共生命的繁华与执着相爱,哪怕岁月以刻薄和荒芜相欺。——七堇年

68、誓言之美,不在于它能对抗世事无常,而在于今生今世,有那么一瞬间,我们曾愿意相信它能。——七堇年《平生欢》

69、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越夏日的栅栏和冬日的雪花后,你终会到达。——饶雪漫

70、微如你我,也是推动社会的力量。——白岩松

71、即使没有月亮,我心中仍是一片皎洁。——路遥

72、情感的交流不需要过多的语言,沉默就是最丰富的表达。——路遥

73、人生有轰轰烈烈的权利,但别让一路风尘掩盖了风景。——王开岭

74、时尚是年轻的古典,古典是永远的时尚。——王开岭

75、透过现代人的轻薄裙摆,窥见的恰恰是浪漫的贫困和诗意的溃败。——王开岭

76、人群是人的坟墓。——王开岭

77、享受人生而不沉湎,看透人生而不消极。——周国平

78、人类最上的享受是心灵的享受。哪些才是心灵的享受呢?就是真善美三种价值。——朱光潜《谈人生价值》

79、我爱中国固然因为他是我的祖国,而尤因他是有那种可敬爱的文化的国家。——闻一多

80、只有人才把怎样活着看得比活着本身更要紧,只有人在顽固地追问并要求着生存的意义。——史铁生

81、人的故乡,并不至于一块特定的土地,而是一种辽阔无比的心情。——史铁生

82、如果有一天,我们被湮没在人潮之中,庸碌一生,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要活得丰盛。——黄碧云《七宗罪》

83、凡职业没有不是神圣的,所以凡职业没有不可敬的。——梁启超

84、……国家、民族生命总是永久的,我们总是做自己责任内的事,成效如何,自己能否能看见,都不必管。——梁启超

85、青春没有选择,只有试一试。——刘同

86、梦里走了千万里,醒来还是在床上。——艾青

87、浮躁是时代的敌人,浅薄是流行的症候。——李云迪

88、君子慎所择,休与毒兽伍。——张延玉

89、岁月不饶人,我也未曾饶过岁月。——木心

90、我要有做我自己的自由,和敢做我自己的胆量。——林语堂

91、世界很宽,时间很瘦,时间从我们的指尖细碎流走。——毕淑敏

92、定义于表象的想法未必就是事实。——董卿

93、要输就输给追求,要赢就赢得幸福。——汪国真

94、宁鸣而死,不默而生。——范仲淹

95、我写作不是因为那里有读者,而是因为那里存在着文学。——桑塔格

96、我也不敢说自己厌恶神圣,我只敢说我厌恶自己说自己神圣。——王小波

97、伟大是用卑微换取的。——李健

98、莫问收获,但问耕耘。——曾国藩

99、凡遇事或为公,应当强矫;而追名与逐利,应当谦退。——曾国藩

100、总把自己当珍珠,便时时有被埋没的痛苦,不如安心地做泥土,任众人把你踩成坦途。——鲁藜

评论(13)
热度(4189)
  1. 共5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子 | Powered by LOFTER